字号:

菲律宾圣诞节期间遭台风侵袭:6人失踪 数万人疏散

菲律宾圣诞节期间遭台风侵袭:6人失踪 数万人疏散

2019年12月26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菲律宾圣诞节期间遭台风侵袭:6人失踪 数万人疏散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台风“巴蓬”圣诞节期间袭击菲律宾中部,造成房屋受损,村庄被淹,数万人在远离家园的疏散中心度过圣诞节。

  法新社援引菲律宾警方称,台风接连横扫两个小岛,造成6人失踪,房屋与树木倒塌,城镇电力供应中断。

    7月16日,台风“威马逊”袭击菲律宾,多地传出灾情。图为台风“威马逊”给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带来狂风暴雨,16日上午,当地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从街头驶过。台风“威马逊”15日下午登陆菲律宾,是该国今年雨季经历的首个强台风,也是继去年超强台风“海燕”之后袭击菲律宾的最强一场台风。<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明 摄
    资料图:台风袭击菲律宾。中新社发 张明 摄

  数万人在圣诞节被困在关闭的港口或疏散中心,而当地很多民众则困在被雨水浸泡的房屋里。

  此次“巴逢”台风虽较2013年侵袭菲律宾的“海燕”台风强度较弱,但行进路线与超级台风海燕相似。

  据警方表示,大雨导致巴拉生镇(Balasan)附近的溪流泛滥,1位父亲和3个小孩以及2名亲戚因所住茅屋遭大水冲走,下落不明。

  民防官员指出,台风24日登陆,超过16000人躲在学校、体育馆与政府建物内的克难收容设施过夜。另有25000人因台风造成渡轮取消而被滞留港口。当地机场也有多个航班被取消。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