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政府或将很快出台香味电子烟禁令 以保护青少年

美政府或将很快出台香味电子烟禁令 以保护青少年

2020年01月02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很快将宣布香味电子烟禁令,该禁令不包括薄荷醇或烟草味的产品,但适用于水果或甜品味产品。

  据报道,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海湖庄园告诉记者:“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家人,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孩子,我们将保护这个行业,”不过,他补充说,一旦某些电子烟被确认安全,它们可能“很快”将重返市场,该禁令旨在允许对香味电子烟产品进行更多的研究。

资料图:人们在吸食电子烟。
资料图:人们在吸食电子烟。

  此前,美国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蒙大拿州、纽约州和俄勒冈州等多个州,都暂时禁止或限制了电子烟产品的销售。

  2019年9月,特朗普曾宣布,将禁止销售非烟草味的电子烟产品,以控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特朗普当时表示,“我们将制定一些非常强有力的法规”,以防止青少年沉迷于尼古丁。但之后,这个政策便一拖再拖。

  2019年夏天开始,美国出现疑似与吸食电子烟有关的重大健康危机,一种急性肺病出现流行现象,导致超过50人死亡,死者多为年轻人,也让超过2500人患病。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