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戈恩批日本司法制度 日本法相:不能成为逃走理由

戈恩批日本司法制度 日本法相:不能成为逃走理由

2020年01月0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6日,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就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批评日本司法制度一事表示,对日本司法制度的批判并不能成为戈恩逃走的正当理由。

资料图: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资料图: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据报道,森雅子先是对戈恩逃跑一事表示,“虽然目前还在就相关事实进行确认,不过戈恩应该是用非法手段离开日本的,事态发展到这个地步我表示非常遗憾”。

  随后,关于戈恩批评日本司法制度,森雅子表示,“这与非法离境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并不能成为逃走的正当理由”。此外,她还说,“各国的司法制度都有不同,这是因为各国都是依据自身国情制定法律,(我认为)并不能单纯地予以比较”。

  关于保释制度,森雅子表示,“会进一步综合各方信息,对完善保释制度进行讨论”,据悉,关于给保释对象佩戴GPS进行监视等手段也在讨论内容之中。

  2019年12月30日,因违反日本《公司法》等罪名遭到起诉、处于保释期间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之后,戈恩发表声明,批评日本的司法制度“以有罪为前提,无视基本人权”。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