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总统竞选人桑德斯战绩不俗 他能赢得民主党初选吗?

美总统竞选人桑德斯战绩不俗 他能赢得民主党初选吗?

2020年01月06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新年伊始,美国参议员、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在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创造了其竞选以来的最佳战绩。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据报道,桑德斯在爱荷华州的民调中与拜登和布蒂吉格并列第一,支持率均为23%。而桑德斯目前在新罕布什尔州还拿到了微弱的优势,领先拜登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沃伦自2018年11月以来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开始下滑,主要原因在于自由派选民转而开始支持桑德斯。

  目前,这场竞选的结局依旧迷雾重重。民主党的目标无疑是击败美国总统特朗普,但是没有一个候选人能够让大家相信他或她能够完成这个任务。

  桑德斯最近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有所上升,而且和其他竞选人的大起大落相比,他的支持率一直非常稳定强劲。在支持桑德斯的新罕布什尔州选民中,有将近一半即47%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决定在大选中会投票给桑德斯,相比之下,只有15%的拜登支持者表示他们一定会投给拜登。

  同时,在新罕布什尔州,65%的桑德斯支持者称,与其他候选人相比,他们“非常愿意”支持桑德斯。

  在爱荷华州,桑德斯在这两项调查中的结果也处于领先地位。43%的桑德斯支持者已经下定决心,67%的支持者表示“非常愿意”对桑德斯表示支持,而这种支持热情能够成为选民参与宣传或者参加党团会议(caucus)的重要动力。

  与爱荷华州其他主要候选人相比,桑德斯似乎更依赖首次参加党团会议的人的支持。36%的桑德斯支持者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党团会议,而这一数字在布蒂吉格和拜登处分别为25%和24%。但拜登和布蒂吉格的支持者都没有像桑德斯的支持者那样坚定支持自己的第一选择。

  对于拜登,这些州超过一半的选民认为他是一个“安定”的选择,但是很少有人认为他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选择;而一半的人认为桑德斯的政策“过于进步”,无法在2020年11月赢得那些摇摆不定的选民。

  报道称,经过将近一年的政策宣传和细节解析,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各位美国总统竞选人的方法和风格可能会变得同样重要。意识形态上的自由主义者更喜欢充满斗争性的修辞风格,特别是在新罕布什尔州,沃伦和桑德斯在这方面都做得相对更好。而温和派倾向于喜欢更加礼貌的方法,符合拜登和布蒂吉格的风格。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