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德国呼吁欧盟外长提前会晤因应中东局势 默克尔将与普京会谈

德国呼吁欧盟外长提前会晤因应中东局势 默克尔将与普京会谈

2020年01月07日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朗称将尽可能避免卷入战争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柏林1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当前中东海湾局势急剧紧张,德国外长马斯6日表示,已向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提议,于本周提前举行欧盟各国外长会议,以尽快就共同采取行动达成一致。德国总理府当天宣布,总理默克尔将于11日访问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就伊拉克、伊朗局势等议题举行会谈。

  马斯6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鉴于当前美国和伊朗之间冲突升级、危险性加剧,欧洲的角色变得重要。他表示,欧洲同有关各方长期以来都维持着可靠的对话渠道,这些渠道在当前的局势下必须得到充分利用。

  谈及伊拉克国民议会日前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马斯表示,不让伊拉克的稳定和统一沦为最新一轮局势升级的牺牲品,是“我们最大的利益所在”。他表示,在伊拉克国民议会作出上述决议后,德方将尽快同伊政府展开对话,以厘清其未来做法,“我们将尊重任何决定”。

  在此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已于当地时间5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有关各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和负责任态度。三国领导人表示,伊拉克当前不断上升的暴力冲突必须停止。

  德国总理府6日宣布,默克尔和马斯将于11日前往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重点围绕当前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伊朗和乌克兰局势等国际问题举行会谈,双方届时亦将讨论双边议题。(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