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查理周刊》恐袭五周年:审判开庭 嫌疑人大多已死亡

《查理周刊》恐袭五周年:审判开庭 嫌疑人大多已死亡

2020年01月0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法国24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五周年之际,对这场致命袭击的审判在巴黎开庭。而嫌疑人当中的大多数都已经死亡或推定死亡。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由涂鸦艺术家克里斯蒂安•奎米创作的壁画被安放在街角,这幅壁画描绘了在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形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由涂鸦艺术家克里斯蒂安•奎米创作的壁画被安放在街角,这幅壁画描绘了在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形象。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由于《查理周刊》恐袭案24名嫌疑人当中的19人都已经在伊拉克、叙利亚死亡或是被推定死亡,预计只有5名嫌疑人将出现在庭审现场。因此法国媒体评价称,这场审判有点像“鬼魂审判”。

  另外,遇难者家属希望此次审判能公布恐袭策划的过程和袭击者招募网络,因为这些网络能够使思想激进的年轻人接触武器,在法国进行袭击。

  2015年1月7日,两名极端主义者携带AK47步枪、霰弹枪和火箭筒,闯入漫画讽刺报纸《查理周刊》办公室行凶,造成12人死亡,包括多名记者、漫画家和警察。事发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此负责。

  据悉,直到现在,《查理周刊》仍然受到恐怖威胁。大部分杂志社人员受到警方反恐警卫,处于匿名状态。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