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数月 民众暖心之举随处可见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数月 民众暖心之举随处可见

2020年01月0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山林大火持续燃烧 澳大利亚多个城市笼罩在烟霾中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悉尼1月7日电 (记者 陶社兰)“或许我们不能像消防员和志愿者们奋战在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森林大火的救助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澳中文化友好协会主席、澳大利亚澳视传媒负责人索江7日告诉中新社记者。他正在筹划一场新春慈善晚宴,为悉尼灾后重建募捐。

  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持续肆虐的森林大火,澳大利亚社会各界纷纷挺身而出,为救助大火积极贡献力量,种种暖心之举随处可见。

    当地时间1月4日,澳大利亚Cooma,两只袋鼠在浓烟弥漫的田野上跳跃。
    当地时间1月4日,澳大利亚Cooma,两只袋鼠在浓烟弥漫的田野上跳跃。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去年9月以来,全澳已有24人因森林大火遇难,约30人失踪,近5亿只动物葬身火海,1500多栋建筑被烧毁,过火面积超过500万公顷。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6日宣布设立林火恢复基金,首期拨款20亿澳元,用于支持地方政府、农户、初级生产者,以及面向急救人员和其他人士的心理健康计划。

  森林大火也受到全世界广泛关注。来自美、加、法、新等国的消防力量已经或即将加入灭火行动。前总理托尼·阿博特作为消防志愿者,经常出现在灭火一线。澳籍好莱坞明星妮可·基德曼表示,将捐款50万美元给消防机构。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华人社区也慷慨解囊,为山火筹款。此前,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筹得善款超过39万澳元,分别捐给考拉医院、Blaze Aid志愿者赈灾机构、新州乡村救火队。除悉尼外,堪培拉、墨尔本等地的华人社团也积极呼吁,为救助山火捐款捐物。此外,澳各地华人还自发捐赠救灾需要的药品、生活用品等急需物资,帮助消防员及志愿者抗击火灾。(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