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苏莱曼尼遭美狙杀 伊朗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开放吊唁

苏莱曼尼遭美狙杀 伊朗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开放吊唁

2020年01月07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伊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开放民众吊唁遭美军击毙的指挥官苏莱曼尼。大使馆发表声明,抨击美国恶行是对伊朗的“恐怖袭击”,并重申伊朗会在适当时间、地点报复的立场。

    资料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资料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近日,伊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降半旗,哀悼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曼尼。他与5名革命卫队成员等人,3日在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附近遭美国以无人机发射的飞弹击毙。

  7日早上起,陆续有民众前往伊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向苏莱曼尼致哀,在签名簿留言,有人献上鲜花,也有民众拿起他的遗照亲吻。

  伊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发表声明指出,苏莱曼尼是中东地区打击恐怖与激进主义的英雄,他在叙利亚及伊拉克抵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贡献,不会被当代历史遗忘。

  大使馆指出,美国狙杀苏莱曼尼的恶行,是美国政府对伊朗的恐怖攻击,违反国际法及联合国宪章,也侵犯伊拉克的主权。美国和以色列连手的行动将造成区域更多不稳定,伊朗坚决报复,会在适当时间、地点采取行动。

  对于美国与伊朗的紧张情势升高,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勒特诺6日下午下午分别召见伊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及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勒特诺呼吁双方尽最大的努力自制,避免冲突,用武力解决争端对彼此都没有好处。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