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伊朗袭击 石油价格飙升超4.5%

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伊朗袭击 石油价格飙升超4.5%

2020年01月08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伊朗向美国和联军部队在伊拉克空军基地发射了一连串弹道导弹之后,石油价格8日上午飙升,一度上涨4.5%以上。

  据报道,在伊朗对美国刺杀其指挥官苏莱曼尼的行动作出第一次回应后,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价格一度上涨4.53%,至每桶65.54美元,随后略有回落。另外据路透社报道,布伦特原油7日下跌近1%,目前尚未交易。

  据媒体此前报道,随着中东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人们对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也随之加剧。油价于6日进一步上涨,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接近每桶70美元。据悉,苏莱曼尼遇袭后,油价上涨超过3%。

  当地时间8日,伊拉克西部的伊拉克-美国联合空军基地阿尔·阿萨德(Al Asad),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美国国防部称,至少有12枚导弹被发射。

  外媒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称,伊朗革命卫队表示,这次袭击是对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遭美方击杀的报复。“我们警告所有将基地交给美国恐怖主义军队的美国盟友,任何作为对伊朗采取侵略行动起点的领土都将成为攻击目标。”“一旦发生新的侵犯,将会有更多毁灭性的反应”。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