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防部证实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

美国防部证实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

2020年01月08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视频直击!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多枚导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日晚发表声明,证实伊朗当日向美军在伊拉克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射“至少12枚”导弹。美国方面正在对袭击情况进行评估。

  美国防部声明说,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5时30分左右,伊朗对伊拉克境内驻有美军和国际联盟军队的两个军事基地阿萨德基地和埃尔比勒基地发射至少12枚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明显是从伊朗发射。

    当地时间1月8日,从伊朗发射的导弹袭击了美军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另据法新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弹击中。图为火箭弹坠落在阿萨德空军基地后爆炸。
    当地时间1月8日,从伊朗发射的导弹袭击了美军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另据法新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弹击中。图为火箭弹坠落在阿萨德空军基地后爆炸。

  声明说,由于此前已有预警伊朗可能对该地区美军进行袭击,这两个军事基地均处在高度戒备状态。

  声明还说,美国方面目前正在评估袭击造成的危害并且考虑如何进行回应。美方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该地区美国公民、伙伴和盟友的安全。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对伊朗采取任何报复措施,伊朗将袭击美国本土,甚至阿联酋城市迪拜和以色列城市海法。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表示,除此前白宫发布的已知晓袭击声明外,白宫当晚将不会再就此事发表声明。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原计划就此事发表的电视讲话也被取消。

  据悉,特朗普当晚与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在白宫就此事召开会议。

  本月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