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要钞票不要尽义务 哈里夫妇气煞英国女王

要钞票不要尽义务 哈里夫妇气煞英国女王

2020年01月09日 16:34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突然宣布要“经济独立”不再履行王室成员职责

  要钞票不要尽义务 哈里夫妇气煞女王

  前有伯父爱德华八世、后有孙子哈里王子,都与离异的美国女人结婚,都为了小家庭想摆脱王室成员身份的束缚……英国女王太难了。

  刚结束糟心的2019年,新一年刚开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查尔斯王子和威廉王子就从电视上得知了哈里与妻子梅根打算不再尽王室核心成员义务、要“经济独立”的消息,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震惊”“失望”“愤怒”。

  拒义务?为了挣更多钱

  “我们打算不再履行王室核心成员的职责。”8日,苏塞克斯公爵与公爵夫人,也就是哈里和梅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这个小家庭打算未来在英国和北美两地轮流居住,以便在王室传统下养育儿子阿奇,同时还能让一家人有空间展开新的一页。

  按照这对净资产约3400万英镑的年轻夫妻独立于王室而建的官网的说法,就是不再接受王室津贴,不再履行义务,要当“经济独立的王室成员”。不过,独立官网的公开信息显示,这笔专门用于公务支出的约200万英镑王室津贴只不过占这对夫妇办公室开销的5%。而其余95%的花费都是来自父亲查尔斯王子的支援,也就是啃老呗。

  不再履行职责只损失一小部分,啃老获得的大头继续留着,然后还能不受王室规则的约束、“放下身段打工”、仗着王室的头衔赚外快。至于挣多少,按夫妻俩的说法,大约每年几百万英镑吧。除此之外,温莎庄园里的弗罗格莫尔别墅还是他们的,安保花费依旧由纳税人出钱,甚至住在英国以外的地方安保费用更大。只能说,哈里和梅根的小算盘打得不错。

  一位为王室工作的助理生气地说:“人们为他们屈膝,他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婚礼、房子、办公室、钱、工作人员、旅行,还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们还想要什么?”

  很委屈?请彼此留体面

  而在独立官网上的另一份声明中,哈里和梅根还表示将不再参与由王室邀请的媒体的报道,而与“专注于客观新闻报道”的媒体互动,以“准确和诚实”地反映他们的新形象。简单地说,就是拒绝负面报道,因为他们感觉自己之前受到了媒体的不公正对待,受委屈了。

  哈里夫妇自觉委屈,但在英国人看来他们不配。抛头露面、被媒体紧盯、一点儿不对都会被放大,似乎没有哪个英国王室成员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即便是女王。但哈里夫妇却玻璃心了,接受不了一点不是。更何况这么一条重磅消息,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内的其他王室成员竟还是从电视上得知,甚至据说哈里和梅根一直没有与家人商量过。一名王室消息人士为女王打抱不平道:“这对女王不公平,这种对待她的方式是卑鄙的。这个家庭知道他们想做一些不同的事,并非常愿意帮助他们,但却被他们摧毁了。”要知道就在哈里夫妇发声明的前几个小时,王室的官方推特还为这对小夫妻大大地打了个“广告”。

  对于哈里与梅根的声明,英国王室虽然感觉有点蒙,但至少彼此留了些体面。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王室成员与这对夫妻关于此事的讨论“刚刚开始”,“我们了解他们的诉求,但这事儿很复杂,得花费一些时间”。“我为哈里感到遗憾。梅根必须清楚,她嫁的可不是一个普通人,哈里是王室成员。”在苏塞克斯公爵夫妇的声明下,网友失望地评论道。

  本报记者 齐旭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