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外长:派兵霍尔木兹海峡 韩美立场未必相同

韩国外长:派兵霍尔木兹海峡 韩美立场未必相同

2020年01月09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9日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从当前美伊局势分析,以及韩国与中东国家的双边关系等因素考虑,韩美两国对于派兵霍尔木兹海峡的立场未必相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海峡,伊朗革命卫队于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事演习。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海峡,伊朗革命卫队于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事演习。

  据报道,康京和指出,韩国与伊朗长期保持经贸关系,现在也在人道主义援助、教育方面开展合作。而美国一直要求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参与霍尔木兹海峡和海上安全、航行自由的维护。对此,韩国政府将从保障韩国船舶航行安全、韩国公民人身安全等角度进行全盘考虑。

  对于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的清海部队被调到霍尔木兹海峡的方案,康京和说,韩国政府会继续讨论如何利用韩方资源。

  报道称,韩国清海部队是为保护韩国商船安全,而被派遣到亚丁湾索马利亚海域执行反海盗任务的海军部队。

  对现行法律是否允许将清海部队执行任务的地区扩展到霍尔木兹海峡,康京和说,这个问题应由韩国国防部做出更确切答复。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