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17岁少年登山遇暴雪受困30小时 称获救“非常幸运”

美17岁少年登山遇暴雪受困30小时 称获救“非常幸运”

2020年01月1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加州一名17岁青少年独自前往正遭到暴风雪来袭的犹他州登山,不幸受困,经过30个小时后才获救。

  据报道,这名青少年是来自加州佛莱斯诺的艾尔坎塔拉,他表示到犹他州是去拜访前女友,因为当时气候相对温和,便决定去爬山。

  艾尔坎塔拉带着六个自制的花生果酱三明治和一些水,来到盐湖城东边的峡谷,原本计划一整天的登山行程可以在晚餐前结束。

  不料,当日下午气温骤降且开始下雪,导致艾尔坎塔拉被迫停下,但是在他计划从峡谷Millcreek到公园市的路径中,手机始终收不到讯号。

  最后,艾尔坎塔拉感到双脚开始冰冷,他找到树下一块可以暂时藏身的地方,并简易的搭建一个可以抵挡风雪的小洞穴;艾尔坎塔拉将手机闹钟设定每30分钟响一次,避免让自己陷入昏睡,并将双手紧贴胸前保持血液循环。

  另一方面,艾尔坎塔拉的前女友没有等到他回来吃晚餐,随即通知警方,但由于天色已黑,警方无法实时前来;直到天亮艾尔坎塔拉离开洞穴,最后在路上遇到其他登山客,才向他们借用卫星电话求救。

  搜救队在艾尔坎塔拉下车地不远处找到他,最后被以直升机送往犹他大学医院附属医院,所幸他受冻的双脚并不需要截肢。

  艾尔坎塔拉说:“我能够获救真的非常幸运,不然我可能就这么死了。”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