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鲁哈尼会见巴基斯坦外长 称地区紧张局势应靠合作缓解

鲁哈尼会见巴基斯坦外长 称地区紧张局势应靠合作缓解

2020年01月1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12日在会见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时表示,伊朗希望与所有地区国家建立密切友好关系,在当前形势下,所有国家都应致力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合作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廖攀 摄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中新社发 廖攀 摄

  鲁哈尼重申,在该地区爆发战争和冲突将是非常危险的。他说,“伊朗准备捍卫自己的利益,但它从未试图在该地区煽动战争”。

  他强调,对美国驻伊拉克基地的打击实际上是对美国犯罪行为的回应。

  鲁哈尼还指出,目前所有人都应该相信,各国之间的对话和密切合作符合本地区政府和人民的利益,任何分歧和冲突都会给他们带来损失。

  他强调深化伊朗和巴基斯坦关系的必要性,表示“伊朗和巴基斯坦的边界应该是和平和友谊的边界”。

  库雷希则表示,巴基斯坦永远不会允许任何人利用其领土来对付其他国家,特别是伊朗。他说,巴基斯坦和伊朗有着和平与稳定的伙伴关系,绝不希望有冲突破坏地区和平。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