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佛州公校拟装报警专线:若突发枪案可及时通报

美佛州公校拟装报警专线:若突发枪案可及时通报

2020年01月14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13日报道,全美枪支暴力案件频传后,美国佛州议会考虑在学校安装紧急报警系统,以便学校遇上突发枪击情况时,可以实时通报警方应对事件。

  据报道,佛州议会将讨论在公立学校安装紧急报警系统的议案,这系统类似银行柜台的隐蔽按钮,方便学校暗中向911调度员及警察传递讯息,如求救者的确切位置、学校平面图,以及校园摄录机提供的实时视频等。学校可以预先设定,有需要时即可通过无线电等启动。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4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7人死亡,多人受伤。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2月14日下午,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7人死亡,多人受伤。

  报道称,佛州帕克兰一所高中2018年发生枪击案,造成17名师生死亡,当地议会迄今仍在努力讨论应对。

  枪案的调查结果显示,沟通问题是导致执法人员案发当日混乱应对的原因,学校的911系统需要先在传呼中心经过筛选,之后才会传送到另一家中心,减慢了现场执法人员的讯息流通,而两个应对部门的无线电系统不兼容,也意味双方人员无法互相交谈。

  此外,有国会议员2019年已提出两项类似的措施,目前仍在等候众议院回应,其中一项名为“艾莉萨·阿尔哈德夫”(Alyssa Alhadeff),以纪念在帕克兰遇难的一名14岁女生。

  其他州也考虑推出类似措施,例如纽约州议会同样有意推行紧急报警系统议案,路易斯安那州将拨款400万美元,用于学校的紧急警报应用,俄克拉荷马州也拨款300万美元采用相关技术,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2019年2月则签署相关法案。

  据报道,艾莉萨的父母在痛失女儿后,成立非营利组织“让我们的学校变得安全”,他们正在要求佛州、纽约州和国会尽快立法,估计在佛州的安装成本大约需要800万美元。艾莉萨的父母强调,新措施是一种可以挽救生命的保护。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