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玻利维亚2020年大选民调:莫拉莱斯党派支持率领先

玻利维亚2020年大选民调:莫拉莱斯党派支持率领先

2020年01月14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宣布辞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玻利维亚民调机构CIESMORI近日公布的2020年总统大选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所属的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党(MAS)尚未选出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但该党派在民调中获得的支持率最高。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3日,玻利维亚拉巴斯,赢得总统选举的莫拉莱斯在总统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莫拉莱斯在2005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54%的得票率当选总统,成为玻利维亚独立以来首位印第安人总统。2009年12月,玻利维亚举行新宪法颁布后的首次全国大选,莫拉莱斯以64.2%的得票率再次当选。
    资料图: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

  民调结果显示,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党(MAS)支持率为20.7%,居各党派之首,来自民主统一联盟(UD)的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珍妮娜·阿涅兹支持率为15.6%,位居第二。

  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的分别是玻利维亚前任总统(2003年至2005年)、公民社区党(CC)推选的总统候选人卡洛斯·梅萨和波托西公民委员会(Comcipo)主席马可·普马里,支持率分别为13.8%和8.2%。

  韩国出生的民主党(PDC)总统候选人池玄贞(音译)获得的支持率为8.1%,排在第五位,圣克鲁斯委员会(CPSC)前领导人路易斯·费尔南多·卡马乔获得了6.9%的支持率,排在第六位。

  来自玻利维亚民族团结党(UN)的总统候选人塞缪尔·多丽娅·梅迪纳和玻利维亚前任总统(2001年至2002年)豪尔赫·图托·基罗加分别获得了1.8%和1.6%的支持率,其他总统候选人获得的支持率共计为0.9%。

  此外,在本次民调中,9.3%的受访者计划在大选中投空白票,8.9%不知道投哪位候选人,3.3%将无记名投票,还有0.9%将投无效票。

  据悉,玻利维亚将于2020年5月3日举行全国大选,选举新一届总统、副总统、以及众议员和参议员。此外,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党将于1月19日选出参加2020年玻利维亚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