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海海豚在澳维州沙滩搁浅 数周内相同地点现两起

深海海豚在澳维州沙滩搁浅 数周内相同地点现两起

2020年01月1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15日报道,向来栖息在深海的南露脊海豚(Southern Right Wale dolphins)被发现搁浅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沙滩上,而且在数周内发生两起,引发关注。

  据报道,南露脊海豚一般生活在南半球冰冷的海域,它们是南半球惟一没有背鳍的海豚。

  维多利亚州环境土地水源及规划厅自然环境项目主任华生证实,第一条南露脊海豚的尸体在上月被冲上西南部仙女港(Port Fairy)的东部沙滩,这是该州史上发现南露脊海豚被冲上岸。另一条则于上周在不远处由公众发现,但被海浪冲走。

  她称,这种现象“非常不寻常。有趣的是,我们在短时间内有两条(搁浅)在相对近似的位置。这些动物通常生活在远离海岸的深水处,所以它们在近岸水域非常罕见。”

  华生表示,当局将所有鲸鱼及海豚搁浅列为紧急事故,并促请人们若发现搁浅动物,致电专门热线通报。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