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林火致旅游业损失严重 业界吁政府帮助

澳大利亚林火致旅游业损失严重 业界吁政府帮助

2020年01月1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林火灾情发生时,正值夏季旅游旺季。澳大利亚旅游业估计,目前为止,该国的森林大火危机已给该行业造成了近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5亿元)的损失,并呼吁政府提供紧急帮助,以吸引游客。

  16日晚些时候,澳大利亚旅游部长西蒙•伯明翰将与业界人士会面。数月来,森林大火一直在肆虐着澳大利亚东海岸地区,而本周的暴风雨给当地带来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澳大利亚麦肯齐海滩也被山火烧毁。
    澳大利亚麦肯齐海滩被山火烧毁。

  澳大利亚旅游业理事会的执行董事西蒙•韦斯特韦表示,“人们基本上已经停止旅行了。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尽管最近天气变冷导致一些因火灾而被疏散的旅游地重新开放,但人们仍然对旅游保持警惕。

  被烧毁的城镇、挤在海滩上躲避大火的人们、死去的动物和笼罩在主要城市上空的浓烟等相关图像已经传送至全世界。

  韦斯塔韦说:“在全世界传播的大火影像对澳大利亚来说是非常糟糕的”。

    1月14日讯,卫星图像显示1月1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伊甸园林火灾区卫星图像,画面清晰可见火势依旧猛烈。据报道,澳大利亚山火已燃烧数月,烧毁了超过2000栋房屋,并导致28人死亡。NASA根据卫星拍摄到的图像表示,元旦前后大火产生的烟雾已经跨越太平洋,越过南美洲,并在1月8日前“绕地球半周”。
    1月14日讯,卫星图像显示1月1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伊甸园林火灾区卫星图像,画面清晰可见火势依旧猛烈。

  据悉,旅游业占澳大利亚1.95万亿美元经济的3%以上。韦斯特韦称,在非火灾区域取消的住宿预订已经达到60%以上,而在受火灾影响的地区根本没有游客。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本周早些时候对美国降低旅行警告等级的举动表示欢迎,并强调,澳大利亚开放商业。

  伯明翰表示,他将在16日的会议上向旅游行业人士寻求反馈,并制定出一项策略,让游客相信,许多旅游地没有受到污染。

  另外,澳大利亚本周的潮湿天气为受火灾影响的地区带来了一些暂时的缓解,但也带来了可能引发新火灾、山体滑坡和洪水等的危险。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