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减少塑料使用 英国一超市允许民众自带容器装食物

为减少塑料使用 英国一超市允许民众自带容器装食物

2020年01月19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英国连锁超市Asda与知名食品品牌合作打造“永续”商店,以减少不必要的塑料及产品包装。

  据报道,5月起,位于英国利兹近郊米德尔顿的分店将成为Asda在英国第一间允许消费者自带容器去购买、装填一系列产品的商店,包括茶包、咖啡、意大利面和谷物麦片等。

资料图:人们在超市采购生活用品和淡水。
资料图:人们在超市采购生活用品和水。

  除了食品补充站之外,该店也会打造“裸卖”花店,提供没有塑料包装的花和产品。该店也提供一系列回收设备,包括回收塑料瓶罐及衣架的自动机器。

  报道指出,“永续”模式仍在测试阶段,由附近的总部密切观察。消费者会被要求通过不同形式回馈意见,测试阶段持续至少三个月,之后才会决定是否继续、再评估或停止。

  塑料垃圾已成为重大环境议题。Asda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是一趟我们不能独行的旅程,所以我们邀请供应商和我们一起创新。我很高兴,家乐氏和联合利华等家用品牌加入我们测试新的想法,迈向‘永续’。”

  环保组织每日塑胶(Everyday Plastic)表示,“大型超市通过重新填装减少包装,是迈向减少塑料垃圾的一大步。”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