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柏林峰会商讨利比亚问题 与会方将成立国际委员会

柏林峰会商讨利比亚问题 与会方将成立国际委员会

2020年01月20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利比亚停火协议仍未签署 谈判解决是大势所趋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多国代表19日齐聚德国柏林,商讨利比亚危机。成果文件称,与会方将成立国际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负责协调各国的后续行动。

    当地时间1月4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Al-Hadaba地区一所军事学院遭到空袭打击。据利比亚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恐袭造成了至少2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月4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Al-Hadaba地区一所军事学院遭到空袭打击。据利比亚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恐袭造成了至少2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报道,该文件称,“我们正成立一个执行决定的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参加今天在柏林利比亚问题会议的所有国家和国际组织组成,以在会议之后在联合国主持下保持协调。”

  高级别全体会议将每月举行一次。会议的目的是评估会议结果的执行情况,并在必要时,在有需要的地方“利用杠杆”。

  在落实会议成果的第一阶段期间,4个技术小组每月将召开两次专家级会议。这些小组将由联合国代表领导,并在4个方向开展工作,包括成果落实中的障碍、信息交流、行动需求协调,和为联合国安理会任务授权提供支持。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持续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