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地利人和?英国欲靠风电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地利人和?英国欲靠风电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2020年01月2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英国在离岸风力发电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并打算依靠风电产业,在未来数十年实现碳中和。

  据报道,英国计划利用风力强劲的北海海域跟有利的政策环境,在2030年将离岸风电发电量增加3倍。

  英国能源市场研究机构康沃尔咨询公司批发经理布拉本说,比起欧洲其他地方,在英国建立离岸风电设施更有利,且民众与政府对支持海上风电拥有相当共识。

资料图:风力发电场。
资料图:风力发电场。

  英首相约翰逊在竞选宣言中曾承诺,在2030年时,将离岸风电发电量从10GW(100亿瓦)增加到40GW,并希望英国在2050年,以陆上风电、太阳能、水力和生质能源组合实现碳中和。去年第3季数据显示,再生能源占英国总发电量将近四成。

  根据英国皇家财产局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英国共有38个风场在运作、包括2千台左右的涡轮发电机,另有近1千台已进入规划阶段,而其中两个最大风场是威尔斯北部的沃尔尼岛外海,以及泰晤士河口的伦敦阵列。这两处风场所在地,是英国离岸风场最集中的地方,这要归功于地理位置所创造多风的天气条件。

  此外,英国还有几个风场也在计划开发中,包括在霍恩西以及约克郡外海的多格浅湾,后者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离岸风场。

  不过, 离岸风场并未受到所有民众欢迎,一些非政府组织担心对海洋哺乳动物和候鸟造成影响。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