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火箭弹袭击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火箭弹袭击

2020年01月27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巴格达消息:当地时间26日晚,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多枚火箭弹袭击。法新社称,袭击造成至少一人受伤。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数枚“喀秋莎”火箭弹26日晚落入位于巴格达“绿区”的美驻伊使馆内。其中一枚火箭弹击中了使馆餐厅,另有两枚火箭弹落在使馆大院内。这是美驻伊使馆核心建筑近年来首次遭火箭弹袭击。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发表声明,确认5枚火箭弹击中“绿区”,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法新社27日援引一名不具名的伊拉克高级别官员的话报道称,至少一人在袭击中受伤,这名官员没有透露伤者的国籍和伤情。

  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在社交媒体上谴责这一袭击事件,称此类非法行径继续存在将损害伊拉克利益并使整个国家承担严重后果。他表示,伊拉克政府致力于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所有外交使团。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是伊政府机构以及美国和英国驻伊使馆所在地。2019年12月31日,数百名示威者在美驻伊使馆外举行抗议示威活动,一些示威者闯入使馆大院,并与警卫发生冲突。进入2020年以来,美驻伊使馆数次遭火箭弹袭击,但均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