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有贵人相助,这家百年书店凭一条推文“起死回生”

有贵人相助,这家百年书店凭一条推文“起死回生”

2020年02月0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已有102年历史的英国彼德斯菲尔德书店在1月14日遭遇生意低谷,一本书也没卖出去。于是,书店一位员工在社交媒体发文抱怨,却没想到让书店在一夜之间“起死回生”。

  据报道,当天,在店里工作13年的桑森(Robert Sansom)非常难过,于是在社交媒体“推特”发照片展示店内空荡荡、没人光顾的惨况。他说:“今天一本书都没卖出去……0英镑。我们觉得这也许是历来首见。”

  关店回家后,桑森沮丧的想,他可能要失业了,这家专精古董收藏书籍的书店也许会被迫永久“熄灯”。没想到一夜之间出现了意外转折。

图片来源:书店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森桑发布的推文。图片来源:书店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桑森的推文获得知名作家、《美国众神》作者尼尔·盖曼(Neil Gaiman)转推,尼尔·盖曼有280万追随者,导致成千上万人挤爆彼德斯菲尔德书店的网站下单买书。

  最糟的一天很快变成最棒的一天。隔天涌进了价值1000镑的订单。

  现年56岁的书店老板威斯伍德也惊讶不已。他说:“这太让我开心了。我不了解社交媒体,因为我是老派的人,但我目瞪口呆。”

  据报道,桑森那则推文是当地时间1月14日晚上贴出的,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上,原始推文已被转推逾6000次,收到超过1.1万个赞。

  他说:“光是念收到的信息就叫人感动落泪。我们知道这是特别的好运气,正当其他许多书店都还在挣扎之际。”

  过去两周,威斯伍德、桑森和同事以及一群社区社工,每天工作14小时,忙着把下订的书打包寄出给位在全球各地的顾客。

  桑森说:“大家都非常好心,上周是我这辈子最忙的时候。有位刚从英国度假返美的女士把她所剩的英镑寄给我们。一对夫妻开车来回逾740公里来看我们。看到客人在店里聊天的时候,真的很窝心。”

  桑森后来把等候交寄、一袋袋的书拍照上传“推特”,向尼尔·盖曼致谢。

  如今,彼德斯菲尔德书店的“推特”帐户有2.1万追随者。桑森表示:“拜托,去光顾下你的当地书店,不管新书或二手书,向它们买书。如果不这么做,它们就要倒闭消失了。一开始你甚至没留意,但你会注意到。到那时为时已晚。”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