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民主党回应特朗普国情咨文 大力吸引劳工阶级选民

美民主党回应特朗普国情咨文 大力吸引劳工阶级选民

2020年02月05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密歇根州州长葛瑞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晚间代表民主党发表演说,回应特朗普总统的国情咨文。她称“美国劳工正在受害”,并强调民主党会致力于解决医保等民生问题。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美国参议院将于5日就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最终表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众议院发表国情咨文。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一般认为回应国情咨文的演说是在野党向举国观众对总统任内的表现发表反对意见绝佳的机会。过去的演说者中,一般包括美国未来的总统与前景看好的议员。

  4日,惠特默强调民主党的贡献,尤其是就业、健保和基础建设相关的政绩;她表示,她认为自己获选为代表是因为她的政治信仰与密歇根州扮演的角色。

  惠特默指出:“我认为众院议长佩洛西邀请我,是因为世人都明白今年密歇根有多么重要,尤其今年是选举年。除了餐桌上会谈的议题外,我也会回应全国国人关心的议题。”

  惠特默在演说中还试图吸引劳工阶级的选民,她强调民主党将努力使医保更容易负担,并解决民生开销问题。她表示:“很简单,民主党努力使你的健康照护更好,而华盛顿的共和党人却想夺走它。”

  她说:“总统怎么谈论股市不重要,重点是数百万人支付交通费、学贷或药费后,月底得奋力挣扎或者就是没有钱。”

  惠特默疾呼“美国劳工正在受害”。她说,劳工薪水冻结,但高管的薪资却水涨船高,这种情况遍布全美国。她还回忆多年前照顾幼女和病母时缺钱窘迫的情况,并表示美国的职场、健康照护体系和幼儿照护环境相当艰辛。

  报道称,惠特默的意识形态、个性与特朗普截然不同,她是传统民主党政治人物,靠多年稳扎稳打在党内晋升。她支持堕胎权、限枪和其他自由派政策;但她也不避讳两党支持的妥协方案,有时被认为是温和派。

  据悉,现年48岁的惠特默曾以“修缮公路”的口号,在2018年中西部州长选战中胜选,民主党认为她务实又进步派的作风能在中西部开出一条路,让民主党在2020年重返白宫。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