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呵叻府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泰国呵叻府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

2020年02月09日 0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泰国东北部发生枪击事件 20人死亡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曼谷2月9日电 泰国一名士兵8日在东北部呵叻府制造的血腥枪击事件震惊泰国社会。当地媒体报道说,军警深夜仍在围捕枪手,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月9日凌晨6时左右,泰国呵叻府枪击案凶手躲藏并劫持人质的一家购物中心。8日下午,泰国一名士兵在东北部呵叻府一军营中射杀了他的指挥官和另外两个人,随后偷走了武器和大量弹药,驾车逃往该购物中心,沿途向无辜路人开枪。在他进入购物中心后,更多的人被枪杀。目前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据报这名士兵逃入该购物中心后劫持许多人作为人质,军警目前仍在围捕袭击者。<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国安 摄
2月9日凌晨6时左右,泰国呵叻府枪击案凶手躲藏并劫持人质的一家购物中心。8日下午,泰国一名士兵在东北部呵叻府一军营中射杀了他的指挥官和另外两个人,随后偷走了武器和大量弹药,驾车逃往该购物中心,沿途向无辜路人开枪。在他进入购物中心后,更多的人被枪杀。目前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据报这名士兵逃入该购物中心后劫持许多人作为人质,军警目前仍在围捕袭击者。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据曼谷邮报报道,这场屠杀始于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当时这名士兵在军营中射杀了他的指挥官和另外两个人,随后偷走了武器和大量弹药,驾车逃往市区一处购物中心,沿途向无辜路人开枪。在他进入购物中心后,更多的人被枪杀。

  当地媒体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袭击者在购物中心前随意开枪,并击中一只煤气罐引起爆炸和大火,现场人们惊慌奔逃躲藏。

  特种部队之后包围了购物中心,敦促这名士兵投降,但遭到开枪回应。据称,袭击者在购物中心4楼将许多人扣为人质。

  当晚,一支警方突击队乘坐直升飞机也从曼谷抵达现场。警方还将枪手的母亲从外地带到了呵叻府,希望她能说服儿子投降。

  事件发生后,泰国总理巴育表示密切关注,要求执法机关在最快的时间内逮捕罪犯。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乘私人飞机紧急飞抵呵叻府,并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民众前往当地各大医院献血,供医院急救伤者使用。

  警方表示,当晚已从购物中心内解救疏散了逾百人。至当地时间晚上11时40分左右,军警已经控制了9层楼中的大部分楼层,目前仍在围捕枪手。

  当地媒体援引军方消息称,枪手是一名32岁中士,被枪杀的指挥官系一名48岁的上校,两人之间疑存在矛盾。(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