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呵叻府枪击案已造成59人死伤

泰国呵叻府枪击案已造成59人死伤

2020年02月0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泰国呵叻府2月9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呵叻府枪击案伤亡人数继续上升。当地警方9日早上表示,枪击事件已造成25人死亡,34人受伤。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当日清晨在抢手所藏身的商场外对记者说,警队在与枪击案凶手一整夜的对峙过程中,有一名警察被枪手射杀,两名警察受伤。

  阿努廷说,警方目前已经基本控制局面。但他表示,现在尚不能透露抓捕过程中的任何细节和部署。

  他说,呵叻府是泰国规模较大的府,后勤保障完备,医疗设施充足,可以应对一切突发情况。他强调,对制服凶手充满信心。

  阿努廷表示,总理巴育非常关心枪击案的进展,并责令他全力督促捉拿枪手,保障民众生命安全。他表示,一线警察勇敢机智,希望当地民众不要惊慌,注意安全。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枪手藏身的商场周围已被警方封锁,数十辆救护车、警车、消防车停放在商场外,参与围捕行动的军警全员戒备,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当地时间8日下午,一名士兵在泰国东北部呵叻府一座军营中射杀了他的指挥官和另外两个人后,携带武器和大量弹药驾车逃往市区一处著名商场,沿途开枪射杀无辜路人。在他进入购物中心后,更多的人被枪杀,许多人被劫持作为人质。

  警方于事发当晚从商场内解救并疏散了逾百人。有消息称,被解救的人员中有4名中国人,但消息未经官方证实。

  目前,围捕枪手的行动仍在进行中。(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