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艾州民主党初选布蒂吉格险胜 桑德斯阵营质疑结果

美艾州民主党初选布蒂吉格险胜 桑德斯阵营质疑结果

2020年02月1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艾奥瓦州民主党部9日宣布,根据民主党在艾奥瓦州进行的首场总统提名初选结果,布蒂吉格获14张党代表票,险胜桑德斯的12张。不过,桑德斯阵营对结果提出质疑。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举行。图为盖里在其选区的党团会议上,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布蒂吉格拉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月3日晚,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首战——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初选投票在该州举行。图为盖里在其选区的党团会议上,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布蒂吉格拉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布蒂吉格是印第安那州南本德市前市长,桑德斯是代表佛蒙特州的联邦参议员,布蒂吉格在3日举行的民主党党内初选中,以些微差距险胜。

  然而,桑德斯的竞选办公室主任夏奇尔(Faiz Shakir)9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外界可以料想到,我们将会要求艾奥瓦州民主党党部重新探究矛盾之处。”“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部分一直未能处理好。”

  此前,因手机应用程序出问题,导致民主党在首场初选中的计票和报告结果出现重大延误。

  在艾奥瓦州这场初选中,麻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沃伦赢得8张党代表票,前副总统拜登赢得6张党代表票,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克洛布彻赢得1张党代表票。

  民主党将在长达5个月的初选过程后,于7月全国代表大会选出11月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竞逐白宫宝座的人选。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