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员拥挤、暴力频发 希腊将建立封闭难民营应对危机

人员拥挤、暴力频发 希腊将建立封闭难民营应对危机

2020年02月11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移民部长10日表示,希腊将于3月开始在爱琴群岛为寻求庇护者建立封闭的难民营,以应对目前过于拥挤的移民设施引发的危机。

  新难民营预计将于2020年年中开始运作,将设计容纳2万名寻求庇护者,每次最多可容纳3个月。

  他表示,莱斯博斯岛、基奥斯岛、萨摩斯岛、科斯岛和勒罗斯岛将接收大部分难民。

  被关闭的难民营目前收容了大约4.2万千人,由于生活条件非常恶劣,人权组织和欧洲理事会多次严厉谴责。

  这些难民目前被允许在希腊岛屿上自由出入。据希腊政府发言人派塔斯(Stelios Petsas)称,封闭的难民营将允许寻求庇护者白天外出,但晚上将被留在里面。最近几个月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和岛民日益愤怒的情绪促使政府决定建立封闭的营地。

  自2019年年中开始执政的保守派政府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希望“加快”对庇护申请程序的审查。政府已经通过了一项法律,加强了对难民的庇护要求,并承诺部署更多的边境巡逻。

  1月中旬被任命为移民部长的玛塔拉奇说,政府计划每周将200名被拒绝的寻求庇护者送回土耳其。另外,获得难民身份的人将被转移到大陆。

  联合国难民署驻希腊代表菲利普·勒克莱尔表示:“建立新的庇护中心需要时间。”“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快速解决方案,解决岛上不可接受的过度拥挤问题。”

  勒克莱尔说,与计划在希腊群岛建造的难民营类似的封闭营地已经在欧洲各地运作,同时他强调,难民应该只是“短期停留”。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