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组织呼吁全球合作抗“疫”

国际组织呼吁全球合作抗“疫”

2020年02月11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组织呼吁全球合作抗“疫”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综合消息: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及其负责人持续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共同应对。

  当地时间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社会发展委员会第58届会议上,77国集团主席、圭亚那常驻联合国代表坦帕表示,国际社会应本着负责、透明、团结、合作精神共同应对疫情,防止歧视、污名和传播不实信息,尽快遏制疫情蔓延。

  第58届社发会主席、科特迪瓦大使埃珀代表社发会主席团赞赏中国领导人就抗击疫情作出的坚定政治承诺和中方付出的超常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

  据报道,由加拿大流行病学家和应急专家布鲁斯·艾尔沃德博士率领的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首批成员日前已抵达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整个专家组由10到15名成员组成,他们将与中国同行一起并肩工作,保证“有足够的专门知识来应对遇到的问题”。

  10日早些时候,谭德塞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医疗和科学领域的专家们正在展开跨国努力,通过数据的帮助来应对新冠病毒。他说,“本周将有400名世界领先的专家齐聚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以抗击新冠肺炎作为优先任务开展工作,包括快速诊断,研发疫苗和有效治疗手段等。”(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