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澳大利亚公布名单:林火后113种动物急需生存援助

澳大利亚公布名单:林火后113种动物急需生存援助

2020年02月11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澳大利亚山林大火对生物多样性造成巨大影响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肆虐澳大利亚数月的山火造成数亿动物丧生。当地时间11日,澳大利亚官方公布了一份名单,列出了113种动物,它们需要紧急帮助才能在毁灭性的林火后生存下来。

  报道称,澳大利亚环境部长莱伊(Sussan Ley)召集了专家小组,分析哪些物种在未来几周或几月内需要短期援助和长期恢复工作。随后,澳大利亚当局公布了这份名单。

  该名单基于对一个物种在火灾危机面前受到的威胁程度、它的分布区域有多少被烧毁,以及它对火灾可能做出的反应等多方面考虑。

    悉尼大学生态学家估算,在火灾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大约有5亿只鸟类、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丧生。而在这数量庞大的动物中,大约有8000只考拉,据信在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被烧死。图为当地时间1月7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西南部袋鼠岛受森林大火袭击,一只袋鼠站在化为焦炭的森林前。
    悉尼大学生态学家估算,在火灾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大约有5亿只鸟类、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丧生。图为当地时间1月7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西南部袋鼠岛受森林大火袭击,一只袋鼠站在化为焦炭的森林前。

  这份名单包括13种鸟类、19种哺乳动物、20种爬行动物、17种青蛙、5种无脊椎动物、22种带刺小龙虾和17种淡水鱼。

  其中袋鼠岛的袋鼩(dunnart) 尤其值得关注,其95%的活动领域已被烧毁。此外,袋鼠岛辉凤头鹦鹉(glossy Black-cockatoo)也失去了大部分的进食栖息地。还有担忧称,东吉普斯兰的大火会将长脚长鼻袋鼠(the long-footed potoroo)推向灭绝的边缘。

  澳大利亚农业、水利和环境部门称,“大火侵袭了异常广阔的区域,在许多地方,火势异常强烈。”“一些物种在火灾发生前就被认为受到了威胁,而现在火灾可能增加了它们灭绝的风险。”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已为林火后的野生动物恢复初步投入了5000万澳元。据悉,持续肆虐澳大利亚的林火已导致多达10亿只动物不幸丧生。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