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联合国拟对支持利比亚问题峰会结果的决议案投票

联合国拟对支持利比亚问题峰会结果的决议案投票

2020年02月12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利比亚问题和谈取得进展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安理会消息人士表示,将于2月12日对英国拟定的支持利比亚问题柏林会议结果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消息人士称,“投票将于当地时间2月12日下午进行。”

  据报道,据卫星网获悉决议草案文本内容,其中提及联合国安理会将支持利比亚问题柏林会议上的讨论结果。

  决议草案称,安理会再次重申支持维护利比亚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的立场,欢迎2020年1月19日柏林会议取得的成果,感谢德国政府承办这次活动。

  报道称,安理会指出,柏林会议各方有义务不干涉利比亚武装冲突和内部事务,呼吁国际社会其他各方响应这一提议。

  草案明确表示,“安理会对雇佣军不断进入利比亚表示忧虑”。草案此外还强调,安理会提醒各方按柏林会议的要求,遵守不得向利比亚输入武器的义务。

  另外,联合国安理会在决议草案中指出,支持或参与威胁利比亚和平、稳定或安全行动的自然人或法人,都会被列入制裁名单,禁止出行和冻结资产。

  利比亚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陷入动荡,当前呈现冲突双方对峙局面,民族团结政府得到联合国承认,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主要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020年1月19日,利比亚问题国际大会于在柏林召开,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埃及等国家以及欧盟和联合国参加了大会。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和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也到场参会,但各方没能促成他们之间的直接谈判。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