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民主党竞选人杨安泽新罕布什尔投票夜退选

美民主党竞选人杨安泽新罕布什尔投票夜退选

2020年02月12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2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2020大选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投票结果尚未揭晓,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华裔企业家杨安泽宣布退选。

资料图为2月2日,杨安泽在艾奥瓦州竞选造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为2月2日,杨安泽在艾奥瓦州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你知道,我是搞数学的。”杨安泽11日在该州对支持者说,“从今晚的数据来看,很明显我们不会赢得这场比赛。”

  现年45岁的杨安泽是本届大选唯一的华裔竞选人。他总在胸前别一枚代表数学的“MATH”徽章,穿西装不打领带,哪怕是参加初选电视辩论。他的标志性政策是“全民基本收入”计划,即给每个18岁至64岁的美国人每月发放1000美元,以应对技术进步对劳动力市场的冲击。

  杨安泽说:“我不是那种想在一场不会赢的竞选中接受捐款和支持的人。因此,今晚我宣布停止竞选总统。”

  杨安泽参加了截至目前8场民主党竞选人初选辩论中的7场。尽管获得的媒体曝光度不高,但他的竞选期超过了多位现任参议员或州长,其中包括联邦参议员哈里斯、布克以及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等。

  美国《国会山报》评价称,杨在整个竞选过程中的表现“出人意料”,其支持率在2019年下半年跻身中游。

  在一周前艾奥瓦州初选中,尽管支持率仅1%,但他是除桑德斯、布蒂吉格、沃伦、拜登组成的“领先集团”之外少数获得实质选票的竞选人。

  美国民调专家约翰·佐格比认为,杨安泽与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的潜在选民“重叠”,他的退选对后者是利好。佐格比曾在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在过去三个大选周期中,美国亚裔选民人口快速增长。杨安泽的竞选在提升自身知名度的同时,也在美国亚裔特别是华裔族群与主流社会之间架起了桥梁。

  就在同一晚,另一位民主党竞选人、科罗拉多州联邦参议员迈克尔·班尼特也宣布退选。至此,民主党的2020竞逐者已降至9人。

  美联社评论说,一些竞选人试图削弱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重要性,但历史证明并非如此。还没有在新罕布什尔州排名第三或之后的民主党人,能最终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