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新一代新干线列车试运行 最高时速360千米

日本新一代新干线列车试运行 最高时速360千米

2020年02月1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12日,日本新一代新干线列车“ALFA-X”在日本仙台站至新函馆北斗站之间进行了试运行。据悉,此次进行试运行的列车最高时速可达360千米。

日本新一代新干线列车“ALFA-X”。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日本新一代新干线列车“ALFA-X”。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当天,这款新型列车从仙台站出发,大约在1个半小时后到达了新函馆北斗站。

  报道称,此次试运行主要是为了检测这款列车是否能在冬季的北海道正常行驶,此外,还计划对列车在驶出连接日本本州岛与北海道岛的青函隧道时,能否适应急剧下降的北海道的温度和湿度,并确认这些因素对车辆的影响。此次试运行计划于2月底结束。

  据介绍,这款新型列车的最高时速可达360千米,预计于2030年投入使用。

  东日本铁道公司研究开发中心所长浅野浩二表示,“我对于这款列车能否在冬季的北海道发挥性能抱有很高的期待,希望和北海道民众一起对列车性能进行检测”。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