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隐身山石中生活设施完备 探访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地道系统

隐身山石中生活设施完备 探访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地道系统

2020年02月12日 17: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隐身山石中 生活设施完备 总台记者探访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地道系统

  随着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由反政府武装在当地修建的地道系统也随之曝光。

  总台记者朱雪松对其中的一处用作监狱用途的地道进行了探访↓↓↓

  记者探访的这处地道网络位于伊德利卜省中南部地区,当地多山且山体多为岩石构成,为挖掘地道提供了十分隐蔽的天然条件。

  

  这个地道的入口非常小,进入的时候必须猫着腰,地道掩映在一片碎石和山体之中,可能也是为了掩人耳目,不轻易被人发现。

  进入地道后可以发现这其实是一个枢纽入口,由此向四面八方蔓延出多条分支地道,每条分支地道上又开凿出多个单独的房间。整个地道网络大约一共包含数十间这样的小房间。叙利亚政府军推断,这个地道网络正是被反政府武装用来关押人质和囚犯的监狱。

  越往里面探索,越发现这所地下监狱很不简单,除了生活设施完备,甚至还设有专门提审囚犯的提审室。

  记者看到一个高达30米的洞,直通地面。据叙利亚政府军人员介绍,这个洞是为了保证监狱内随时有新鲜的气体交换。

  在一间类似于提审囚犯的房间,可以看到墙壁上密密麻麻地写着阿拉伯文,记录的是一个时间,是2016年6月7日,星期二,同时在这里还有一个地名,是阿勒颇一处村庄的名字,下面还有其他囚犯写下的哈马省和伊德利卜省的村庄的名字,可以看出来这些囚犯在被关押在这里的时候试图用简单的方式记录下自己是在哪里被捕的以及被捕的时间。

  甚至在放弃地道逃离前的最后一刻,反政府武装仍然试图继续拓宽地道的规模。叙利亚政府军表示,像这样的地道系统,在伊德利卜省多达数十处。

  叙利亚政府军推测,在逃离这里时,反政府武装将人质也一并带走,目前这些人质的下落仍然不明。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