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修补美乌关系?美参议员将在基辅与乌总统会谈

修补美乌关系?美参议员将在基辅与乌总统会谈

2020年02月13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3名参议员14日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与该国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寻求加强乌克兰作为美国战略盟友的重要性。2月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对总统特朗普所面临的弹劾案作出无罪判决。

  据报道,12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约翰·巴拉索,以及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他们此次的访问计划,并称:“现在美国和乌克兰的关系和以往一样重要。”

  他们表示:“乌克兰的未来对美国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确保乌克兰知晓,我们把他们视为战略盟友。”

  弹劾程序的起点是2019年7月25日特朗普和泽连斯基的一通电话。那次通话中,特朗普敦促泽连斯基调查自己的政敌、前副总统拜登父子,以及一个据称是乌克兰而不是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阴谋论。

  特朗普除了在电话中让乌克兰展开调查外,还让他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参与其中。对乌克兰施加的压力,还包括冻结对乌克兰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12月18日,特朗普在众议院遭到弹劾。众议院批准了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其中一项指控他在与乌克兰的交易中滥用职权,另一项指控他阻碍国会进行调查。

  2020年2月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特朗普弹劾案进行最后表决,两项弹劾条款均未通过,特朗普未被定罪,数个月来的纷扰似乎告一段落。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