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因人手不足 日本宫城县所有护理机构将一周三休

因人手不足 日本宫城县所有护理机构将一周三休

2020年02月13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由于人手不足问题日益严重,为确保人才,日本宫城县决定在该县所有护理机构推行一周三休制度,计划于2021年度全部落实。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6年后,宫城县内的护理人才缺口将达到4700人,人手不足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

  为此,宫城县政府为留住护理人才,决定在护理行业进行改革,改善护理行业的劳动环境。

  具体而言,宫城县政府将会聘请工作方式改革的专家,并将这些专家派往各护理机构。这些专家会根据各护理机构具体的员工数和老年人数量,调整机构工作时间。宫城县政府计划根据这些专家的建议,于2021年度内,在该县内的所有护理设施落实一周三休制度。

  宫城县政府表示,专家派遣费用将由政府承担。此外,像这样为落实一周三休制度所订立的行政措施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