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国防部:土俄将重启在叙利亚北部的联合巡逻

俄国防部:土俄将重启在叙利亚北部的联合巡逻

2020年02月18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俄土军方开展在叙第二次联合巡逻 总路线长160公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7日宣布,在土耳其中断两周巡逻之后,俄罗斯将在叙利亚北部重启与土耳其部队的联合巡逻。

  俄罗斯与土耳其2019年10月22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总共10点内容。其中规定,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将进入土叙边界叙利亚一侧土耳其开展“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以外的区域,以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

  此前俄罗斯防长谢尔盖·绍伊古曾表示,库尔德武装已经提前撤出。随后,俄土两国军人开始展开联合巡逻。

  日前,在土耳其位于叙北的观察站遇袭并导致其部分士兵遇害之后,土耳其当局暂停了土俄联合巡逻。土耳其国防部强调,出于技术及气候因素的考虑,暂停联合巡逻的情况时有发生。

  报道称,截至目前,土耳其尚未对俄罗斯宣布在叙北重启联合巡逻的消息,作出任何官方回应。

  此外,土耳其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土耳其外交部长助理萨达特·乌纳尔率领土耳其代表团,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外交部长助理谢尔盖·维辛宁,以讨论伊德利卜省的最新局势进展。土耳其代表团强调,有必要迅速缓解实地紧张局势。

  俄罗斯和土耳其讨论了可以采取的措施,以充分执行双方在索契会谈中达成的有关伊德利卜的协议,并防止任何违反停火协议的举动。

  17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俄土双方能够提出有助于缓解伊德利卜紧张局势的想法。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