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逆行”履新 称愿与中国同舟共济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逆行”履新 称愿与中国同舟共济

2020年02月20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逆行”履新 称愿与中国同舟共济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逆行”履新 称愿与中国同舟共济

  中新社武汉2月20日电 (记者 张芹)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20日凌晨1时55分乘坐货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随机一同抵达的还有韩国地方政府、企业以及民间组织捐赠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救援医疗物资。

图为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图为韩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抵达武汉后,姜承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当前这个非常艰苦的时期,韩国政府派遣他来到武汉是非常有意义的。姜承锡说,韩国与中国,特别是与湖北省、武汉市关系密切,今年正值韩中两国建交28年,不管是什么情况下,韩国一直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姜承锡表示,互相了解、互相帮助是韩中两国交往的重点,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韩国愿与中国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并坚信中国将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姜承锡介绍,目前仍有100多名韩国侨民留在武汉及周边城市,上任后,他的首要任务是继续为这些韩国侨民提供援助。

  姜承锡被任命前,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职由副总领事李光镐代行。疫情发生后,李光镐和他的同事们主动选择留在武汉,在当地政府协助下,服务韩国侨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国各界积极支持中国抗“疫”。姜承锡称,韩国民众对发生在武汉以及中国各地的疫情非常关注,他们希望各地早日消除困境,恢复正常。

  尽管第一次来到武汉,但是姜承锡对中国并不陌生。此前,他曾在沈阳、青岛、大连、香港等地任职。

  受中国外交部委托,湖北省外办主任秦宇到机场迎接。(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