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感染确诊总数上升至918例 全国中小学将停课

日本感染确诊总数上升至918例 全国中小学将停课

2020年02月27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感染确诊总数上升至918例 全国中小学将停课

  中新社东京2月27日电 (记者 吕少威)截至当地时间27日21时,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总数上升至918例。

9月5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骏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要求全国小学、初中、高中和特殊教育学校临时停课,从3月2日持续至春假结束。

  安倍说,日本各地都在努力防止感染在孩子们中间扩散,近期的一至两周是极为重要的时期。此外,将要进行的入学考试及毕业仪式要采取防止感染扩散的措施,人数要控制在最小限度。

  27日,北海道公布消息称该地1名80多岁男性感染者死亡,包含邮轮“钻石公主”号的4名乘客在内,这是日本近期出现的第8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者。当天北海道还新增15例确诊,其中包含2名不满10岁的男孩。

  当天,邮轮“钻石公主”号上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船员开始下船,下船后将前往埼玉县和光市的一处住宿设施继续观察14天,原则上若再次检测的结果为阴性则允许从日本离境。据悉,此次下船的船员共有约240人,此项工作需要花费3天时间完成。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当天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最快下周将新冠病毒的检测费用纳入公共医疗保险内。(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