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马来西亚新总理慕尤丁宣誓就职

外媒:马来西亚新总理慕尤丁宣誓就职

2020年03月01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马来西亚新总理慕尤丁在吉隆坡的国家宫宣誓就职。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天,慕尤丁身穿黑色马来装和夫人到达国家皇宫前厅,包括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丹斯里东姑麦润、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莫哈末祖基阿里等人先后到达。

  2月29日,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发布声明宣布,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委任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出任马来西亚第八任总理。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是在召见马来西亚国会各政党领袖后做出这一宣布的。慕尤丁获悉后发布简短声明称,希望马来西亚全国人民能接受这一决定。

  现年72岁的慕尤丁,曾任马来西亚副总理,2016年离开巫统后和马哈蒂尔一起创立了土著团结党。他此前在希盟政府中担任内政部长。

  对于慕尤丁而言,虽然在总理之争中胜出,但如何摆平土著团结党内部继续支持马哈蒂尔的力量,如何与结盟各党谈妥组建新政府事宜以及如何在国会取得对新政府的支持,都是即将面临的考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