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难民大量涌向边境 希腊政府暂停受理庇护申请

难民大量涌向边境 希腊政府暂停受理庇护申请

2020年03月0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土耳其“开门”让难民涌入欧洲后,希腊总理3月1日晚上宣布,将暂停接受任何新的庇护申请。

    3月1日,一位怀抱着孩子的难民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3月1日,一位怀抱着孩子的难民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据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希腊将在未来一个月暂停接受新的庇护申请,并援引一项欧盟条约的紧急条款,“以确保得到欧洲的全力支持”。

  他还写道:“希腊的边界是欧洲的外部边界。我们将保护它们。”他补充说,他将在3月3日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一起访问与土耳其接壤的边界。

  希腊政府表示,在过去24小时中,已阻止将近10000名难民进入希腊。

    3月1日,一些来自阿富汗的儿童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3月1日,一些来自阿富汗的儿童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据悉,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土耳其政府的决定是在发生土军遭遇空袭事件,导致至少33人死亡后作出的。土耳其认为,欧洲国家未尽到帮助应对移民问题的义务,更让安卡拉单独面对迫在眉睫的伊德利卜省新一波难民危机。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