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得州州长指责美疾控中心工作疏忽

美国得州州长指责美疾控中心工作疏忽

2020年03月03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得州州长指责美疾控中心工作疏忽

  中新社休斯敦3月2日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2日指责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因工作疏忽而放行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到社区中。州长格雷格·阿博特表示,“CDC的做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得州论坛报》消息,2月29日,CDC批准一隔离者离开位于得州圣安东尼奥地区的得克萨斯州传染病中心。这家医院在拉克兰空军基地附近,该空军基地是美国联邦政府撤侨的四个隔离区之一。这名女性接受过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不过,CDC在3月1日得到其第三次检测结果时却发现呈阳性。据得州卫生官员称,这三次检测都是在位于亚特兰大的CDC总部完成的。目前,该患者已回到隔离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圣安东尼奥市卫生局官员表示,这名患者离开隔离区后,在圣安东尼奥地区的公共场所停留了大约12个小时,她曾出入当地一家名为北极星的购物中心(North Star Mall),住过一家酒店。已确认16人与她有过接触。当地卫生官员已派遣人员对该购物中心进行深度清洁。

  阿博特表示,CDC对隔离者执行的诊断方式是如果两次检测均呈阴性,就可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即隔离者可被放行。他说,现在看来,这种诊断方法并不可靠。阿博特呼吁CDC应在48小时内进行三次检测,而不是在24小时内进行两次。

  此外,阿博特2日还提出,不允许CDC于当日放行拉克兰空军基地的120多名隔离者。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这些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回的人员在该地接受了14天隔离检疫,计划于3月2日离开。对此,得州州长办公室发文,要求CDC在确保隔离者不携带新冠病毒,保证隔离者不会在美国社区传播新冠病毒之后,才能离开隔离区。CDC暂未回应这一要求。

  截至美东时间3月2日下午6时,综合美国多州卫生部门公布的新增病例报告,美国本土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4例,他们来自11个州,包括亚利桑那州1例、威斯康星州1例、马萨诸塞州1例、纽约州1例、新罕布什尔州1例、佛罗里达州2例、罗德岛州2例、俄勒冈州3例、伊利诺伊州4例、华盛顿州18例(含死亡病例6例)、加利福尼亚州20例。另外,美国在撤侨行动中累计确诊48例。

  值得注意的是,CDC当日未证实连续两日来多州发布的新增病例。CDC官网称,各州独立报告的确诊病例都是最新的。其中,部分病例正在等待CDC的最终确认。(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