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希腊收紧边境管控 批土耳其系鼓励偷渡最大“蛇头”

希腊收紧边境管控 批土耳其系鼓励偷渡最大“蛇头”

2020年03月03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希土边境大批难民与希腊警察发生冲突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3日报道,土耳其宣布“开门”后,被称为“欧洲南大门”的希腊面临难民和非法移民涌入危机。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日前举行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决定提升希腊边境防卫等级至最高级,同时宣布一系列应对措施。

    3月1日,在土耳其埃迪尔内省,移民们正在步行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希腊颁布紧急措施应对难民涌入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在紧急会议后称,希腊的边界也是欧洲的边界,希腊已经正式要求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加强部署,支持希腊保护边界。

  另外,佩特萨斯还宣布,希腊政府决定提升希腊边境防卫等级至最高级,并从即刻起一个月内,不再接受非法移民提交的庇护申请,非法入境者也将被立即遣返回原籍国。

  据报道,联合国消息指出,移民组织土耳其行动负责人格拉瓦表示,“从土耳其埃迪尔内前往边境地区的难民和移民数量持续增加,不断有汽车、出租车和巴士从首都伊斯坦布尔驶来。”

    3月1日,一位怀抱着孩子的难民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3月1日,一位怀抱着孩子的难民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希腊政府指责土耳其:精心策划鼓励偷渡

  希腊国防部副部长斯特凡尼斯3月1日表示,从当地时间2月29日早上6点到3月1日早上6点,约有9600名难民和移民试图“闯关”,但都被希腊军警拦截。土耳其方面则称,已有7万多人穿越边境。但希腊方面称,土耳其当局引用的数字是完全错误且有误导性。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指,土耳其一方的非法入境者经过了精心策划,大规模地冲击希腊边界,这是受到土耳其的“指导和鼓励”,土耳其政府非但没有控制难民和非法移民的偷渡行为,反而自己成为了一个最大“蛇头”。

  他批评土耳其违反了2016年欧盟与土耳其之间签订的难民安置协议,把难民和非法移民当作人质利用,以此向国际社会施加压力,对希腊国家安全构成了特别严重的威胁。

    3月1日,一些来自阿富汗的儿童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3月1日,一些来自阿富汗的儿童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欧盟将举行特别会议 向希腊伸出援手

  欧盟边境和海岸警卫局3月1日表示,预计将有数以万计的难民和移民试图进入欧盟,因此欧盟已经升高了土耳其边境的警戒级别,并正在安排支持希腊。

  该边境控制机构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将所有和土耳其的边境警戒级别提升为高级。”“我们收到希腊希望得到额外支持的要求。我们已经采取措施向希腊提供技术支持和增派警力。”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丰泰尔斯已应希腊外交部长邓迪亚斯的请求,在本周召集欧盟成员国外长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叙利亚的事态发展和随之出现难民潮的紧急情况。

    3月1日,难民们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土耳其政府2月27日宣布,不再阻止难民进入欧洲。大批难民和移民闻讯后连夜从土耳其向希腊边境方向涌去,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通道。
    3月1日,难民们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希腊民众望政府强硬应对难民潮

  从3月1日开始,莱斯沃斯岛大批居民聚集在岸边,当难民和非法移民搭乘橡皮艇抵达时,居民阻止他们下船,并对着船上的人大喊“回去土耳其”。还有部分当地居民阻止载有难民和非法移民的巴士抵达莫里亚难民营,其中包括该岛市长和市政议会议员。

  联合国难民署数据显示,2019年经海路和陆路进入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达7.5万人。目前,仍有超过4.2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滞留希腊爱琴海诸岛,大大超过难民营的收容能力。(梁曼瑜)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