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方:希望通过对话将俄土在伊德利卜地区直接对抗风险降至最低

俄方:希望通过对话将俄土在伊德利卜地区直接对抗风险降至最低

2020年03月04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莫斯科3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方希望俄土军方能够通过密切接触和对话,将双方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直接对抗的风险降至最低。

  佩斯科夫当天是在评论俄土军方在伊德利卜地区发生直接对抗的可能性时做出的上述表述。

  3日,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于5日举行会谈,讨论叙利亚问题。当天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电话交谈,期间双方均希望5日俄土总统会谈取得成果。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恐怖组织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区域。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8年9月,普京和埃尔多安决定在伊德利卜地区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而土方可在伊德利卜地区设立12个观察点。

  2019年12月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支持下,在伊德利卜地区与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激战。2月27日晚,叙利亚政府军对伊德利卜地区展开空袭。由于土军人与叙武装分子混在一起,因此空袭造成土军重大伤亡。俄国防部强调,根据土耳其方面提供的消息,在叙政府军空袭地区不应有土耳其军人出现。佩斯科夫表示,伤亡的土军人全部位于观察点之外区域。尽管俄方一再要求,但土耳其并未告知空袭地区有土军队。

  此后土耳其在伊德利卜地区上空多次击落叙空军战机。随后叙利亚宣布关闭伊德利卜地区空域。3月1日,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负责人表示,叙政府关闭伊德利卜空域后,俄方无法保证土耳其空军在叙利亚领空的飞行安全。(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