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应对新冠疫情:法总统称未来数月将征用全国库存口罩

应对新冠疫情:法总统称未来数月将征用全国库存口罩

2020年03月04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局将征用未来几个月“法国所有库存的防护口罩和口罩生产”。

  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们将把它们分发给卫生专业人员和感染新冠肺炎的法国人”。

当地时间3月2日,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闭馆,卢浮宫工作人员担心疫情继续拒绝上班。卢浮宫1日已因相同原因而全天闭馆。图为卢浮宫入口处放置的相关通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3月2日,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闭馆,卢浮宫工作人员担心疫情继续拒绝上班。图为卢浮宫入口处放置的相关通告。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马克龙宣布上述消息时,法国卫生部刚宣布该国出现第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法国西部莫尔比昂省一名90岁的老人。

  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兰奎尔说,法国已经关闭了约120所学校。据报道,这些学校所在地区报告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最多,法国当局未来几天可能还会关闭更多学校。

  另外,法国当局已经停止了所有出国的学校旅行,并禁止在封闭的空间内聚集超过5000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