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狱中发公开信:对疫情“痛心”、支持反对党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狱中发公开信:对疫情“痛心”、支持反对党

2020年03月04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3月4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律师4日公开了一封朴槿惠的亲笔信。她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关注,呼吁“保守派”反对党团结。

  今年4月,韩国将进行四年一度的国会议员选举。2月17日,“保守派”阵营几大势力联合组建未来统合党。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3月4日,朴槿惠律师在国会举行记者会,宣读了她的亲笔信。

  朴槿惠在信中称,国家正陷入困难,尽管难以消除分歧,但为了更好的韩国,希望人们举起“太极旗”,团结在现有的最大的反对党阵营周围。“我将与你们同在。”

  太极旗即韩国国旗。朴槿惠支持者所举行的集会,被称为“太极旗集会”。舆论认为,她所指的“最大的反对党阵营”即新成立的未来统合党。

  未来统合党的核心人物是黄教安,他在朴槿惠执政时期曾任法务部长官、国务总理。黄教安宣布参加今年议员选举。

  朴槿惠称,虽然自己的政治生涯已终结,但朝鲜对韩国的“威胁”以及韩国与盟国关系的恶化令人担忧,呼吁当前在野党团结一致。

  她还说,看到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有超过4000人感染新冠肺炎“很心痛”。

  截至3月4日16时,韩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621个。90%的确诊者集中在大邱和庆尚北道,这两地也被视为“保守派”的传统票仓重地。

  舆论普遍认为,朴槿惠此举是为了支持“保守派”,与文在寅政府领导的“进步派”相抗争。

  韩国政坛“保守派”和“进步派”,执政理念相差甚远。前者以韩美同盟为外交国防战略基础,将朝鲜视为“主要敌人”;后者主张“自主外交”和“自主国防”政策,对朝实行“阳光政策”。现任总统文在寅和前总统卢武铉被视为“进步派”代表,前总统朴槿惠和李明博属于“保守派”。

  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朴槿惠于2017年3月遭弹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权,同月31日起在看守所接受拘押。(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