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超级星期二”拜登势头强劲 美民主党“双雄”对峙

“超级星期二”拜登势头强劲 美民主党“双雄”对峙

2020年03月04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在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竞争的“超级星期二”中,前副总统拜登“绝地逢生”,赢下14个州中的9州,而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拿下3州。另外,亿万富翁布隆伯格仅在美属萨摩亚获胜。在民主党内呈现“双雄”对峙局面的当下,谁是最大的输家?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总统预选迎来“超级星期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选民在市政厅参加投票。在总统选举年,包括加州在内的美国一部分州、海外领土等通常会选择在预选阶段前半程的某个星期二同时举行预选,结果通常会对选战产生重要影响,因此被称为“超级星期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总统预选迎来“超级星期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选民在市政厅参加投票。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民主党“双雄”对峙局面成型

  据报道,拜登分别赢得了马萨诸塞州、明尼苏达州、俄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阿拉巴马州、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以及得州的支持。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预计将会坐拥“最大的奖品”——加州的选票以及另外三州的得票。

  拜登与桑德斯现已成为民主党竞争的主要角逐者,获得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2020年11月将与共和党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展开对决。

  “超级星期二”决定的选票在7月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1991名代表中,占有超过1300名。就目前情况来看,拜登赢得了396名代表选票,桑德斯赢得了314票。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艾奥瓦首府得梅因竞选造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拜登的表现有多重要?

  弗吉尼亚与北卡罗来纳州的选情至关重要,因为这两个州是2020年大选中的关键摇摆州。

  据报道,据出口民调显示,拜登赢得了绝大多数非裔美国人的选票,而这也是民主党选民中的一个关键群体。

  拜登似乎同时还赢得了郊区选民的票数,民调显示,这个选民群体已经放弃了特朗普。

  “我们还活着,”拜登在洛杉矶对大批选民表示。“这次竞选活动绝对将让特朗普打包回家。”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桑德斯选情如何?

  报道称,若桑德斯真如美联社预计的那样赢下加州,他将会得到加州带来的415张“丰厚”选票。

  政治倾向属于左翼的桑德斯还赢得了他所在的佛蒙特州的支持,以及科罗拉多州和犹他州。据缅因州的不完全开票结果显示,桑德斯与拜登在那里并驾齐驱。

  在一场胜选演讲中,桑德斯批评了特朗普,但也对拜登发起了攻击。

  “我们正在挑战政治集团(politcal establishement),”他说。“你不可能用同样陈旧的方式,同样陈腐的政治打败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谁是最大的输家?

  此次民主党初选的有力候选人之一、参议员沃伦,在自己的家乡马萨诸塞州输给了拜登,遭遇耻辱性的失利。

  但报道称,或许最大的输家是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他自掏腰包,花费了超过5亿美元宣传造势,但只在面积很小的美属萨摩亚领地上得到了些许安慰。

  这位亿万富翁2月缺席了所有四场角逐,此次是他首次出现在总统候选人选票上。而在“超级星期二”之前,外界对他的期待已经有所下降。

  他曾在投票前夕表示,计划一直战斗到7月在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举行的党代表大会。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