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9例 CDC授权各地卫生部门检测疑似病例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9例 CDC授权各地卫生部门检测疑似病例

2020年03月05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3月4日电 截至美东时间3月4日晚10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9例。

  综合美国多州发布的确诊信息,截至美东时间3月4日晚10时,美国本土累计确诊110例新冠病例。他们来自15个州,包括新泽西州1例、得克萨斯州1例、威斯康星州1例、北卡罗来纳州1例、亚利桑那州2例、佐治亚州2例、马萨诸塞州2例、新罕布什尔州2例、罗德岛州2例、佛罗里达州3例、俄勒冈州3例、伊利诺伊州4例、纽约州11例、加利福尼亚州36例(含1例死亡病例)、华盛顿州39例(含10例死亡病例)。另外,美国在撤侨行动中累计确诊49例。

  4日,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3例。其中,得克萨斯州、新泽西州相继发表声明,确认该州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两个州的病例样本检测都是在当地卫生部门实验室完成的。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这两位患者分别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

  得州的这名确诊患者样本检测是由休斯敦卫生局实验室完成的。该市卫生部门主管大卫·珀斯(David Persse)表示,虽然检测结果有待CDC的最终核验,不过,CDC需要花费48至72小时做最后确认,而我们预计最后结果依然是呈阳性。

  值得注意的是,4日,CDC宣布扩大新冠病毒检测对象的范围。该机构称,医生可根据临床诊断来决定病人是否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此外,CDC还表示,各个地方卫生部门实验室收到该机构发放的检测包后,即被授权对疑似病例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据休斯敦当地媒体KHOU报道,本周内,得州休斯敦卫生局实验室已收到CDC发放的一个测试包,可以检测700个样本,可供约350个疑例进行检测。预计样本送达实验室24小时内可取得检测结果。该实验室将为得州东南部17个郡的公共卫生部门提供这项检测服务。

  休斯敦市长特纳表示,增加各地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助于公众获得所需的信息,从而帮助人们快速有效地应对新冠病毒在社区中的传播。

  截至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检测方法有两种,一种是CDC分发到全美各地公共卫生实验室的检测包,一种是纽约州自主研发的检测方法。这两种方式均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许可,被授权在全美范围使用。(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