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战疫:近80国报告确诊病例 意大利关闭学校 美国扩大检测范围

全球战疫:近80国报告确诊病例 意大利关闭学校 美国扩大检测范围

2020年03月05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近80国报告确诊病例 意大利关闭学校 美国扩大检测范围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综合消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截至目前,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均报告了确诊病例。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消息,过去24小时,在中国境外,几乎90%病例来自韩国、伊朗、意大利三个国家。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5日零时至16时,韩国新增322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000例。由于出现聚集性感染,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庆山市被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区。

  亚太地区其他国家5日公布的确诊病例数也在攀升。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政府统计,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6时30分,日本山口县、东京都、北海道等地均发现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047例,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706人。澳大利亚卫生部5日表示,该国确诊病例增至53例,其中两例死亡。作为国家医疗储备的一部分,澳大利亚正将2000万个口罩分配给社区全科医生为主的基层卫生网络。

  伊朗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中午通报称,过去一天,伊朗新增59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513例,累计死亡病例107例。此外,中东地区的伊拉克、黎巴嫩、以色列和西非地区的塞内加尔确诊病例数也继续增加。

  在欧洲,新冠肺炎疫情也呈现扩散态势。波兰、匈牙利、斯洛文尼亚3个东欧国家首次报告确诊病例。而作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病例数已突破3000例。为遏制疫情蔓延,意大利政府决定从3月5日至3月中旬关闭全国范围内所有学校。

  美国多个州也出台新措施应对疫情。综合美国多州发布的确诊信息,截至美东时间4日晚10时,美国本土累计确诊病例110例。此外,美国在撤侨行动中还累计确诊49例。加利福尼亚州4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宣布扩大新冠病毒检测对象的范围,医生可根据临床诊断来决定病人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拉美地区的巴西、智利和厄瓜多尔等国均报告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目前厄瓜多尔确诊病例增至10例,成为拉美地区病例最多的国家。智利卫生部称,智利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应对输入病例,切断传播来源,并追踪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