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至尊公主”号驶进旧金山外海 初估近百人需检测

“至尊公主”号驶进旧金山外海 初估近百人需检测

2020年03月06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至尊公主”号邮轮曾搭载加州新冠肺炎首例死亡病例患者,邮轮5日驶进旧金山外海,检测包以直升机运送到船上,初步估计至少有近百人需要检测。

  继“钻石公主”号因船上有乘客下船后确诊新冠肺炎、导致全船在日本横滨外海隔离两周后,公主游轮公司旗下另一艘大型邮轮“至尊公主”号也有群聚感染的可能。

  母港在旧金山的“至尊公主”号有大约3500名乘客与组员被隔离在外海,乘客何时上岸没有时间表。美国海岸警卫队派遣直升机,低空递送检测包到船上,由船上的医疗团队执行检测。

  “目前船上有不到100人需要检测。”公主游轮公司表示,检测包会再由直升机送到位于加州里士满的实验室,在此之前,所有船上乘客必须留在舱房内。

  加州卫生部5日表示,“预计会需要好几个小时做检验”。第一批检测报告有望在6日有结果。

  “至尊公主”号2月11日从旧金山出发前往墨西哥,21日返回旧金山,船上约有2500人。下船后,其中62名乘客续航,并有2000多名乘客新加入旅程,前往夏威夷,原定于3月5日抵达墨西哥,7日返回旧金山结束行程。

  4日得知加州首例死亡病例曾是“至尊公主”号的乘客后,邮轮取消停靠墨西哥,直接驶回旧金山,5日进到外海。与该名患者同行的另一名友人也确诊就医,根据加州州长纽森的说明,“至尊公主”号的第2名确诊病患“情况紧急”。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